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律师参与2021年涉法涉诉信访值班督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9-03 信息来源: 【字体:

市直各律师事务所:

2021年8月30日至9月2日,市律协秘书处在市政法各单位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值班窗口进行了值班督查,检查了律师值班到岗情况,查阅了值班记录,听取了窗口单位负责人情况介绍。参与值班的绝大多数律师能自觉遵守值班纪律,按时到岗,为信访人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发挥了律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

值班中表现突出的律师有:湖南中思律师事务所律师全俊奇、彭彬、湖南合策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芳、刘莉、王麒麟、湖南龙马律师事务所律师彭艳萍、湖南扬世律师事务所律师苏贤茂等。但也有少部分律师不遵守值班纪律,有的到岗无登记、接访无记载,有的接访记录登记潦草或敷衍。如:湖南中思律师事务所2021年2月9日、2月16日在市人民检察院值班无登记记载,湖南沅澧律师事务所2021年5月12日、5月19日、5月26日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律师无登记载。还有少部分律师缺乏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值班的基本常识,不熟悉参与值班该做那些事,不该做那些事,不知道签到,不知道如何记录,外出办事也不向窗口单位负责人打个招呼,遇急事时找不到值班律师。这样的情况在以后的工作中再不能出现。

希望参与政法窗口涉法涉诉信访值班的律师,要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值班工作,严格纪律,落实责任,下不为例。凡今后发现律师值班迟到、早退、缺席和不认真做好接访笔记的,除扣发当日值班补贴外,还要点名通报批评。各律师事务所要做好值班律师异动、开庭、出差、事假的内部调剂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党和政府交给律师的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任务。

 



常德市律师协会

2021年9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