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工作信息>详细内容

第四次常德市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3 信息来源:律师协会 【字体:

2020年4月11日—12日,在春暖花开的柳叶湖畔,第四次常德市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次会议是在百年之未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和副会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湖南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薛宏志到会并致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饶南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小萍、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修超,各区县(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局领导和律工股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主持。长沙,岳阳,益阳等其他13个兄弟市州律协纷纷发来了贺信贺电,庆祝大会胜利召开。

bc9e1199aeb6476597383b4be44e1859.jpg

(第四次常德市律师代表大会开幕式)


b61d6a78de4647e4b970f6a364c1377f.jpg

(左起余小萍、荣明、薛宏志、黄清宇、李忠、饶南丙、王鳌、张修超)


在开幕式上,省律协副会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薜宏志代表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向第四次常德市律师代表大会致词。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常德律师界人士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积极参与政法领域改革、积极推动法治常德建设,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有效提供法律援助和公益法律服务,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他还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全市律师能永葆忠诚本色,坚持党的领导、遵守党的规矩、维护党的形象;二是希望全市律师维护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三是希望全市律师严守职业操守,忠于宪法法律、遵守社会公德和加强个人修为;四是希望全市律师提升行业形象,加强行业建设、活跃行业氛围、加强监督管理。

8a9d1740e89745b592fbd899c0780766.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讲话)


70c127010739433e99f46bdb5c17583a.jp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三届市律师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律师行业管理各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全体律师的政治觉悟和大局观念不断增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努力维护执业权益,律师执业环境不断改善,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律师整体综合素质稳步提高,持续加大行业宣传力度,律师行业社会形象显著提升。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46家,执业律师556人,法律援助机构10家,法律援助律师32人,公职律师117人,公司律师4人,相比2016年初的39家律师事务所和461名律师,分别增加18%、53%。四年来,全市律师共担任行政、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5868家,办理刑事辩护案件7800多件,代理民事诉讼22000多件,办理法律援助及各项公益法律服务事项11000多件,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接待2400余人次,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15件,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71个,调解纠纷590件。广大律师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做出了力所能及的积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届市律协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市律协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律协新一届理事会,选举理事41名、常务理事17名,湖南云济律师事务所主任杨迪清律师当选为会长,邹晓邦、周德芳、罗畅、黄道田、高锋、黄琦等6名律师当选为副会长。莫杨被聘任为秘书长,王恒明被聘为副秘书长。  

05735354625b4c679aa607be96d02ecf.jpg

(领导参加会议活动剪影)


新当选的律协会长杨迪清进行了表态发言,他非常感谢大家的信任,让他再次当选为市律协会长,并表示将不负韶华,尽其所能,做好律师协会的工作,为广大律师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实现第四届律师协会工作质的提升。

王鳌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对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圆满闭幕,对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律师协会领导班子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上一届律师协会班子精诚团结,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取得的显著业绩给予高度肯定,对任期届满光荣退居二线的前副会长丁伟志、兰志龙进行了表扬;期望新一届市律协领导班子要发扬上一届的优良传统,不负众望,开拓创新,把行业管理、律师维权、业务开拓、学术交流、纪律惩戒、律师文化建设等项工作挤进全省一流行例;他郑重要求全市律师要讲政治、讲法律、讲规矩、守底线,发声要注意政治站位,尤其是在网络和自媒体上不能人云亦云,发布与律师身份不符的言论;他还要求全市律师要挖掘自身潜能,成为本行业的专家能手,争做精英律师、品牌律师、专家律师。他还希望广大律师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办大事,成大器!


35e56b774b754a58b53a6e6b68c94e4e.jpg

(大会主席团会议)


e3ce4087ebfe445d8bbbf900a91bbf21.jpg

(第四届常德市律师协会理事会)


949ecad9726c4fc1a8cc01365c162ddd.jpg

(大会活动剪影)


be223ef72f4540f4bdfed385b8c4d48a.jpg

(新一届协会班子)


c2f960dfd8e94e04a95f175570d755e7.jpg

(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与局领导合影)


532e57bcd7984b939b9e183d9c0c2e39.jpg

(第四次常德市律师代表大会代表与局领导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