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工作信息>详细内容

第四届常德市律师协会纪律惩戒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8 信息来源: 【字体:

6月7日上午,四届常德市律师协会纪律惩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惩戒委副主任李强主持,主任黄道田、副主任王辉、张孝天、委员喻江华、黄生斌、朱鑫鑫、陈立敏、文先佑、朱士斌、刘丰贵、杨大志、陈章英、郭丰参加会议,周录、毛思思因事请假。

b9609deb0f894abe9ee03b3de0c597ab.jpg

由张孝天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司法部、全国律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惩戒工作的通知》,由王辉副主任宣布了四届纪律惩戒委分组名单及分工机制。大家对市律协《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提出了很多参考价值很高的修改意见。

0af7666560db4fd7b7378160f376e08f.jpg

会上,四届纪律惩戒委主任黄道田发表讲话,他提出本届纪律惩戒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重预防、重警示、重沟通、重宣传,惩戒与预防并重,处分与教育相结合。要严管厚爱,要依规处理,为提升常德律师形象做贡献。并对本届纪律惩戒委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履行好行业自律管理的核心职能;二是要通过严肃执业纪律,纯洁律师队伍,树立行业正气;三是对于具体投诉案件的处理,要依法依规,把握尺度,注重发挥教育和警示作用;四是打铁先得本身硬,委员会全体同志一定要模范地遵规守纪,不要触碰执业底线;五是要认真履责,勇于担当。一定要保持定力,客观公正;六是要积极参加惩戒委组织的各种会议或集体活动,不得无故缺席。他还对纪律惩戒委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094114a65af64667bd56f4c68ba7a959.jpg

最后,进行了本届纪律惩戒委委员自我介绍、相互交流等互动环节。会议还发放了由四届纪律惩戒委编印的《律师违规行为投诉及惩戒规定汇编》。

7d32fc2ecddd49da88b5ba54832d5a9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