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工作信息>详细内容

市律协会长办公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8 信息来源: 【字体:

2月5日,常德市律师协会会长办公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会长杨迪清主持,副会长邹晓邦、罗畅、周德芳、黄道田、高锋、黄琦出席会议。

8e8a5a8f06b24679b4ef1f253757880a.jpg

会上,副会长黄琦宣读了《2020年度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2021年度经费预算报告》,大家对上年度会费的收支表示满意、对2021年经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湖南省司法厅、省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推荐人选,对全市各所上报的19名预选对象经过详细审查,认真筛选,最终确定了8名候选人员报送市律协党委和司法局党组研究决定。

会议还对2021年市律协工作要点进行了研究。一是要利用建党100周年的契机,深化律师行业党建,大力表彰优秀律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对连续执业满30年的律师颁发纪念章;二是开展行业党建和律师业务交流,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阔视野,激发创新灵感,组织党建及律师骨干赴外省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三是弥补新冠疫情对专业专门委员会活动开展的损失,各专门专业委员会要在今年3月底拿出活动方案,力争本届每个专业委员会要开展1至2次活动,今年要开展2至3次专业委员会活动;四是要抓机遇、补短板,紧跟时代步伐,大力服务十四五规划,拓展律师业务领域;五是要强举旗、重维权,力争召开一次律师工作联席会议,优化律师执业环境;六是要常警示、守底线,坚持警钟长鸣影响,做到“饭碗”不丢;七是建机制、练内功,努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市律协秘书处秘书长莫杨,市律协秘书处副秘书长王恒明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