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工作信息>详细内容

十八名新执业律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发布时间:2021-02-20 信息来源: 【字体:

2021年2月19日,常德市律师协会组织新执业律师在鲜红的国旗下、庄严的国歌声中进行执业宣誓。仪式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莫杨主持。

4daa8bc5cfb24b71952783c08ae8dd47.jpg

市律师协会会长杨迪清领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8名新执业律师举起右手,眼神坚毅面向国旗,许下郑重的承诺。

8ee118c5e0ed46e192937b87ea99551c.jpg

会上,湖南先锋律师事务所刘仪代表新执业律师作了精彩发言。

5a58be8db7c74b15982d0a3e660af79f.jpg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余小萍在会上勉励大家,一是要“讲政治、强素质”,要忠于祖国,遵守宪法,拥护党的领导,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多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成为一个政治成熟的律师;二是要“学专业、精业务”,作为新时代年轻律师要保持终身学习精神,找到自己擅长的业务方向,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要舍得吃苦,虚心向老律师学习,不断地自我总结揣摩,发扬“水滴石穿”的精神,不要投机取巧追求“弯道超车”效应;三是要“守纪律、懂规矩”,法律红线不能碰,行业规则要遵守。要诚信执业,不胡夸海口,给当事人的诺言要兑现,当事人委托的事项要尽力为之,与法官和司法人员要正当交往,会见时要遵守监管场所规定,不给犯罪嫌疑人提供通信工具,刑事案件调查取证时要加强自保。最后,她还特别强调,作为律师要注意个人形象和言行举止,律师的执业行为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整个律师行业,不要因为个人的不检点而给整个律师行业抹黑。余局长代表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志加入到常德律师大家庭!并衷心祝愿各位早日实现自己的名律师梦想!

121ddf561c594619996f2895bba3729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