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工作信息>详细内容

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 助力律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9 信息来源: 【字体:

3月27日下午,常德市司法局、常德市律师协会组织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市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到丁玲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

05f671d0a81740b3b4d6bfb16f14e897.JPG

在丁玲纪念馆陈列馆内,义务讲解员讲述了丁玲的生平、人生轨迹和情感经历、丁玲文学创作的时代特点及艺术价值、丁玲精神

91e24019742c4c10a2e5b6b99d1fa594.JPG

1936年11月,丁玲到达陕北保安,历任红军团长,是第一个到达延安的文人。丁玲的到来,给陕甘宁抗日根据地原本力量薄弱的文艺运动增添了新鲜血液。她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作出过无法取代的贡献。

1c1ffdf7f0484b04902aab397f2a4b2a.JPG

在活动现场,大家深深被丁玲追求真理、不屈不饶,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投入到人民的解放事业的精神;专心创作、不计名利、坚持为人民而歌的精神;热爱人民、深入生活,与群众同甘共苦的精神;信念坚定、无怨无悔,正确对待屈辱和不公正待遇的宽广胸怀而感动。

09a9a55a86d44af983a12aa1f749de40.JPG

在丁玲纪念馆活动交流室内,市司法局律工科科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莫杨通报了省厅编发的10个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律协纪律惩戒委员会主任黄道田通报了常德市近年来律师违规违法执业典型案例。莫杨科长要求大家要以革命先烈丁玲为榜样,以违纪违规案例典型为反面教材,对标对表,深刻反思,把专项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扎实。座谈讨论过程中,各位律师聚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成因及根源进行深入剖析讨论。

e65e2283013a44da8ff73b706e4ed825.JPG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全体律师们深受教育洗礼,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产阶级文艺先驱丁玲为榜样,以省市通报的反面典型为警示,不断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坚守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律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