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工作信息>详细内容

助力千企,法律同行——常德市开展“法律服务进园区”“法律助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信息来源: 【字体:

为将常德市“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为民营企业健康高效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12月15日,常德市委两新工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法律服务进园区”“法律助企”活动在常德高新区举行。会议活动由常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霞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董建华,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余小萍出席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协会会长杨迪清、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刘后平出席了活动。

83b4d999f53146c2b12f0e42b46dcff3.jpg

董建华强调,开展“法律服务进园区”“法律助企”专项服务活动,既是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助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也是充分发挥律师行业职能优势,引导律师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服务经济、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活动中要提升思想认识、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工作合力,做到精心、精准、精细服务企业,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推进、高效高质推动,真正出特色、出成效、出影响。

d00eeb5a54554e728bbbc48800062e12.jpg

余小萍指出,开展“法律服务进园区”“法律助企”专项服务活动,既是全市律师行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又是服务园区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全体律师志愿者要积极深入各园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法治讲堂、法律咨询、律师调解等系列法律服务活动,引导园区企业和职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园区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78f2f73e11724ef7a157b54db9810b18.jpg

常德市律师服务团向参加活动的园区企业赠送了普550份普法读本;湖南博集事务所黄小桓律师现场解读了《〈民法典〉背景下合同的签订与履行》,向企业普及签约履约相关法律知识;市律师协会会长杨迪清、副会长高锋带队深入湖南天成展示制品有限公司、常德远大建筑有限公司等4家重点民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的方式,为企业“一对一”提供“法治体检”服务。

f38d994c419f4ddb82e7787503ee5349.jpg

常德市律师服务团、高新区企业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