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工作信息>详细内容

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常德市司法局、常德市律师协会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构建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关系,12月23日,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常德市司法局和常德市律师协会在常德市司法局共同召开了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座谈会。


67732ec59e6944f5965c0201f352f292.jpg

(座谈会现场▲)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有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余小萍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卜学宏通报了深化检律良性互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情况,市律师协会会长杨迪清作主题发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律师代表参加座谈并发言。


0a48225c12bc438aa0003d724913960e.jpg


会上,律师代表围绕检察官与律师职业共同体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障碍,就建立检察官与律师互动交流平台、构建检察官与律师互动交流规则、健全检察官与律师共同培训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建议主要集中在进一步强化保障和维护律师正当执业权利的统一性,进一步为律师案件辩护工作提供便利和进一步开展检察机关与律师队伍之间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等方面。

6fa27880f43343af9e3e8d4bb5eeca70.jpg

最后,王鳌指出,我市司法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已经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并强调广大律师要牢固树立法律共同体理念,积极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常德、平安常德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843627e9d4a74fe09152c94ad71d1c46.jpg


刘有仁强调,构建新型检律关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是检察机关要有服务意识;二是检察机关与律师要增强共赢意识;三是要牢固树牢底线意识,四是要强化法治意识。


032f853d812b418083120c895021246e.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