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工作信息>详细内容

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 【字体:

5月10日上午,常德市司法局机关三支部、常德市律师行业党委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税务局稽查局机关党支部,在湖南云济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莫杨主持,市税务局15名税务干部、17名律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f3d8e4773df949d2ac4991c26bd29dcd.jpg

活动现场

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易刚首先介绍了稽查局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及时协调、快速响应律师作为“新社会阶层”人群的纳税服务诉求。常德市律师协会会长杨迪清首先对市税务局稽查局的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认为开展此次活动体现了“两个好”一个是活动形式好,一个是活动内容好,希望能够长期开展。

5ff9d426876b420eb05db06226f704b2.jpg

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易刚

48ad7c205529451abe1e45590b15b8ab.jpg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莫杨主持会议

随后,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的朱彦儒对“六税两费”政策适用关键点、常见问题、律所合伙人个税计算、税务风险防御等进行了详细解说;市税务局稽查局业务能手方思对律所两大主体税种进行了解剖,对成本列支、费用扣除等5个方面进行了风险预警提醒。

b54b06f607ea4564b5125fe0aebb7cee.jpg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朱彦儒讲解“六税两费”政策

5ea41e7098a14c4fb3e4e403456d1435.jpg

市税务局稽查局方思对律所两大主体税种进行了解剖

“面对面、一对一”的解答环节,律师们提出了“合伙人计算所得有哪些可以税前扣除?”等与我市律师行业息息相关的问题向税务干部求解,现场开启了一场头脑风暴,做到了“零距离、无障碍”沟通。

8ea2c5436e284bf298cf0a2ddcd7cbd1.jpg

律师提问环节

b71dde74499144b5b08af3477dda8f28.jpg

“专家”解答环节

最后市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胡晓华做点评,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切入准、扣得好,税企双方得到充分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互信理解,希望律师行业协会承担起普及税法的责任,今后实现沟通常态化实现多个层面的联创共建。

2365f12e85194b3a95a2d024520acbb8.jpg

市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胡晓华作点评发言

据悉,接下来市税务局稽查局将与市律师协会开展税企合作联盟签约,上线“纳税服务专家团”,为律所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政策咨询服务,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大力开展涉税争议咨询、组织调解、出具意见等法务活动,推动争议化解,维护征纳双方合法权益,助力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