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工作信息>详细内容

常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培训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 【字体:

2023年2月25日,常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培训会议在喜来登酒店会议厅成功举行。常德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董高群、局长孙权新、副局长肖婵,常德仲裁委员会秘书长黄译弘,常德市律师协会会长杨迪清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本会仲裁员、市司法局部分工作人员、市律协部分专业委员会成员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永州仲裁委、岳阳仲裁委、张家界仲裁委、邵阳仲裁委、衡阳仲裁委等省内部分仲裁机构工作人员、仲裁员20余人受邀参加本次培训。

2d5332a993374d19a0654b0105f0912a.jpg

(培训现场)

93dbd8712a8d4bd59528e81998c208fd.jpg

61157f1a303e4c56ae5352db8dfcf0bc.jpg

(部分出席领导)

上午的培训会议由董高群主持,北京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亚太区域仲裁组织副主席陈福勇以“为什么要把‘仲裁程序的推进’作为仲裁员培训的一项内容、如何讨论‘仲裁程序的推进’、判断‘仲裁程序的推进’好还是不好的标准是什么”设问,自问自答,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为培训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仲裁程序推进课。

68612b2c8b844607be3e0a7403de634d.jpg

(司法局党组书记、常德仲裁委员会副主任董高群主持)

119b36301fc14414aa0a7183cc4776d7.jpg

(北京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亚太区域仲裁组织副主席陈福勇授课)

下午的培训由深圳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常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张志主持,北京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红松围绕仲裁事业与仲裁员职业发展的关系、仲裁员的专业标准、仲裁员的职业道德展开论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培训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职业操守课。

71042699d92b4988aeb5a1e86ece5b10.jpg

(深圳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常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张志主持)

86cf101602d6451eac8f9f5a1b71c916.jpg

(北京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红松授课)

本次培训,得到了与会领导及参训学员的高度肯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满满,受益良多,进一步提高了对仲裁的认识。通过学习不仅发现了自己在仲裁案件程序推进中的不足以及今后改进的思路和方向,还认识到仲裁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在仲裁员的自我保护和保证仲裁制度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今天的培训学习,为仲裁员推广仲裁制度,高效专业办理每一起仲裁案件,妥善化解民商事矛盾纠纷,服务常德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f7da64ba675e4282a22f07b3f10e3137.jpg

b629f2b3e3994baa9e80f44f211a6c74.jpg

(现场照片)

本次培训,还得到了省内多家仲裁机构的积极响应,不仅派工作人员参训,还邀请了部分仲裁员参训。培训期间,各仲裁机构就仲裁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索,表示本次培训为仲裁机构服务我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注入了新思维、新活力。

本次培训由常德市司法局指导,常德仲裁委员会主办,常德市律师协会调解与仲裁专业委员会、鼎颂商事争议解决支持平台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