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湖南德有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志愿服务参加“万名律师乡村(社区)行”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1 信息来源:律师协会 【字体:

 雪后初晴,队旗鲜艳。在武陵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武陵区“两会”即将召开之际,201819日下午,湖南德有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本所律师,参加武陵区司法局在南坪街道办事处开展的本年度“万名律师乡村(社区)行”启动活动暨我所与南坪街道7个社区公益法律服务联系会。

 武陵区司法局党组成员苏丽雯和局律管股股长尹进,南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聂志刚和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戴鹏飞,街道司法所所长王兆全,以及白马、竹根潭、金家坪、沙港、东风、汇金和望月等7个社区党支部书记等领导参加活动。

 武陵区司法局领导就“万名律师乡村(社区)行”活动对推进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组织律师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以案释法、法律援助等方式加强民生领域法律服务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宣讲,街道领导就“万名律师乡村(社区)行”活动对社区依法治理、涉法涉诉信访处理和社区居民依法维权等社区治理新方式的重要作用发表了意见,各社区书记与本所指派律师一一进行了见面、对接安排,并由本所支部书记、主任吕舒和副主任曾晓华现场为来访的白马社区居民进行了涉法涉诉案件法律咨询。

 根据省市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求,本所党支部除组织志愿律师对接南坪街道7个社区外,还将对接东江街道所辖关天坪、浮桥、白龙、新安、新坡、新坪和赵家碈等7个社区的公益法律服务,并担任各社区及其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法律顾问。

 本所党支部将建立各社区“万名律师乡村(社区)行”活动服务台账,在各社区树立信息公示牌以加强与社区居民联系沟通,通过现场、电话、微信、QQ和如法网咨询等方式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为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工作部署贡献力量。

        (湖南德有常律师事务所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