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树起石门律师好形象

发布时间:2021-07-23 信息来源: 【字体:

       律师是一个高素质、高学历的精英群体,他们既精通法律,思想活跃,又个性张扬,疾恶如仇。

  如何把律师这个团队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把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近年来,石门县司法局根据律师执业活动的广泛性和执业行为独立性的特点,确立了把党建工作与律师工作相融合,用党建带所建,用党建促所建的工作思路。在选好配强支部带头人的同时,从抓支部阵地建设和“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入手,通过在律师事务所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律师风采展示窗,开展把优秀律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律师培养成业务干骨的“双培工程”,市、县两级党建示范单位创建,党建领军人才培养、开展律师演讲赛、唱红歌比赛和组织党员走出去,到夹山进京赶考园、到薜家村、到林伯渠、丁玲故居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等,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律师的荣誉感、光荣感、使命感。

  在律师业务的开展上,石门县司法局通过成立党员律师志愿服务队,引导党员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普法宣传、法律援助、脱贫攻坚、扶贫助学、乡村振兴、服务大局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极大地提升了党员律师的影响力。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党支部和党员的潜移默化中得到了强化,带动和促进了律师工作健康稳步发展和律师形象的巩固提升,迎来了律师事务所业务、党建工作的双丰收。近年来,有2名律师获全国法律援助案件优秀承办律师,有2个律师事务所及党支部先后4次获评省市律师行业优秀基层党组织、十佳律师事务所,7名律师获评省市优秀律师、法律援助标兵,省市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石门律师党支部建设已成为石门“两新”党组织建设的一面旗帜。(石门县司法局 龙官清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