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县司法局:推进“万所联万会” 助力民商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0 信息来源: 【字体:

今年以来,石门县司法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以助力“三高四新”战略,打造“湖南省高质量发展样本县”为着力点,在全县民营企业中扎实开展“万所联万会”活动。通过全县律师专业化的法律服务,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良好的法治保障作用,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民营企业主的高度好评。

组织协同抓推进。年初,根据工作实际,县司法局联合县工商联制定了《石门县司法局、石门工商业联合会关于落实“万所联万会”机制实施方案》,召开了“万所联万会”联席会议,律师事务所、县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参加。会议提出:县司法局、县工商联要加强沟通联系和信息交流,全力为律师服务民商企业搭建平台,提供保障;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要与各商会加强工作对接,建立联系合作机制,通过开展“法治体检”和法律“三进”,助力法治民企建设,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和坚实法治保障。会上,相关律师事务所与县工商联、商会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

强化指导抓服务。县司法局将“万所联万会”活动纳入“法律服务为民办实事”内容,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湖南前进律师事务所作为石门县青年企业家商会的理事单位,石门县青年企业家商会、石门县家居建材商会的法律顾问单位,积极参与经济研讨会,促进企业之间经贸合作,听取青年企业家需求,帮助维护其合法权益,为其提供法律服务保驾护航。据统计,去年以来,湖南前进律师事务所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2次,涉及企业18家,开展法治讲座4次,与两个商会共同开展专项调研活动5次,走访民营企业21家,制作书面的建议报告8份,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



(石门县司法局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