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县律师党建获全市两新党建表彰

发布时间:2021-10-09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笔者从常德市两新党建“双百工程”表彰暨重点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湖南楚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荣获常德市两新党建“市级标杆党组织”荣誉称号,湖南楚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邓智军、湖南前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书欣同时荣获“常德市两新党建领军人才”荣誉称号,这是石门县律师行业党组织继获省、市律师行业 “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石门县司法局根据律师执业活动的广泛性和执业行为独立性的特点,在县两新工委的精心指导下,确立了把党建工作与律师工作相融合,用党建带所建,用党建促所建的工作思路。党建引领,把律师这个高素质、高学历的精英团队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把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了具体的工作中。

      在党建的指导上,石门县司法局在选好配强支部带头人、抓好支部阵地建设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同时,坚持以“两学一做”、党史教育为学习教育重点,以“双培工程”、市、县两级党建示范单位创建、党建领军人才培养为抓手,通过开展演讲赛、唱红歌比赛、参加红色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在律师事务所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律师风采展示窗等,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律师的荣誉感、光荣感、使命感。

      在律师业务的开展上,石门县司法局通过成立党员律师志愿服务队,引导党员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普法宣传、法律援助、脱贫攻坚、扶贫助学、乡村振兴、服务大局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极大地提升了党员律师的影响力。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党支部和党员的潜移默化中得到了强化,带动和促进了律师工作健康稳步发展和律师形象的巩固提升,石门律师工作,特别是律师党建工作已成为省市律师行业和石门“两新”党组织建设的一面旗帜。(龙官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