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湖南劲鸣律师事务所田芳律师受邀为武陵区儿童主任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

发布时间:2021-10-28 信息来源: 【字体:

2021年10月26日,武陵区民政局主办的2021年度常德市武陵区儿童主任培训班顺利召开。来自武陵区、柳叶湖度假区和常德经开区各社区的近200名儿童主任参与了此次培训。劲鸣所田芳律师应邀授课,为参会人员分享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解读。

田芳律师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自2021年6月1日实施后,国家从宏观层面出台了很多规定:如“双减”政策的落实、网络平台规则的更改、专人专岗制度的设立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从业查询工作机制》等法律法规的出台……这些和未成年人保护息息相关的举措,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织密筑牢了安全防护网。

《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搭建了四梁八柱,田芳律师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方面出发,依据法律规定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对保护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保护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儿童保护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依据,是每位公民特别是基层社区儿童主任应了解的基本法律知识。田芳律师的此次法律知识分享,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加深了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