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送法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发挥高校大学生普法作用,2月15日,武陵区司法局利用大学生寒假回乡的契机,组织本地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在2022年武陵区“春风行动”暨助力市场复工复产新春大型招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301cbfeb406d4ee8a34fe687a61b19a5.jpg

  活动现场设咨询台,邀请湖南开旗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范羲,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为在场务工人员解答劳工合同、劳动关系等与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问题,并发放民法典、打击非法集资、法律援助法、常德市养犬条例、禁毒等普法资料。招聘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沙港社区,对辖区内居民开展入户走访,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热情地为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回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并发放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计发放1500余份资料。



  此次“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既丰富了大学生的寒假社会实践生活,让他们将自己从书本学到的法律知识融会贯通,提升专业能力,又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受到了广泛欢迎,效果显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