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律所信息>详细内容

湖南子铭律师事务所义务普法助力石门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8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湖南子铭律师事务所律师柳娟应石门县委党校邀请,专门为石门县2021年秋季科干培训班学员作了一次题为《学习统计法重视统计监督》的法治讲座。

柳律师的讲座采取PPT演示、以案说法、阐释法条的形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真实的案例,向科班干学员细致讲解统计法有关知识,系统梳理了统计违法的相关法律制度。通过统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培训学员进行了有效的警示教育,尤其是对中央两办两个秘密文件的解读,增强了培训班学员对新的统计监督制度的认识,在科干班学员中产生了深刻影响,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561950aeee0141aaae9839fb39777b09.jpg

图为柳娟律师在为县委科干培训班人员授课

据悉,湖南子铭律师事务所自去年6月成立以来,就把义务普法助力石门法治建设、乡村振兴作为律所和律师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全所3名律师在参加县局组建的“法润三湘”律师志愿服务队的同时,还专门制定了年度义务普法宣传计划,定期深入各行业、部门,开展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用律师的辛勤,播撒法律种子,倡导法治精神,营造社会和谐。

21419f2071ff4552904522202a2a35e8.jpg

图为该所律师易海斌在法律顾问村开展法治讲座

据统计,湖南子铭律师事务所自建所以来,以《法治石门》电视栏目为平台,开展《民法典》解读6场次,到县党政部门、学校、企业、乡镇(街道)、村(居)开展巡回法治培训(讲座)30余场次,解答各类法律咨询800余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

 一民之轨,莫如法;万民之安,亦有法护。在法治建设和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湖南子铭律师事务所一直在路上......

(龙官清)


分享到: